QQ在线咨询
MY WAY——2013级ACCA3班 彭雅婷
发布时间2016/06/22 09:05:07 发布人:

ACCA & study:

1. ACCA专业是13届商学院新开的专业,通过三年的学习生活,我认为选择这个专业最终朝着我所想要的方向改变了自已: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同学们都十分认真,教室配有空调,老师认真负责,特别是ACCA项目负责人陈志娟老师,对我们帮助很大。课程内容:专业课共14门,由楷博讲师讲授。讲师多有资深的财务背景,经验丰富,同时愿意在各个方面提供帮助。专业课以外,学院还安排了商务英语,CPA,国际贸易等课程,扩宽我们的视野。

ACCA学员活动:经常有讲座或工作实习推荐。        

2.学习的方法因人而异。但是仍然有几个必要步骤。

首先,培养兴趣。只有喜欢学习,主动接受学习,才能做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在ACCA的学习中,最初都会碰到语言困难。文字太多,课本太厚。看到一千多页的英文书连打开的勇气都没有。这时候应该先让自已潜意识的接受英文,看美剧英剧,听BBC。当对英文习惯了,会大幅提高对课本的理解能力。

其次,努力。仅仅兴趣是不够的,得要有足够的付出。

不仅仅在课堂上要努力,预习和复习也很重要。

预习,不仅仅是简单的看书,对于偏于理解的科目,f4商法,应该画重点词、概念和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偏于计算的则要着重看题,如f6税法,了解做法,多计算多总结。看完书以后,可以试着做做书后的,习题。这可以帮助你知道你是否基本了解了这些知识。

处在信息化的时代,每天接触大量信息,我们很容易遗忘。因此,常常复习也很重要。但是,不必天天复习。可以每周复习一次,然后隔一周,再隔两周,再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后记住了这些新知识,那么,以后,只要有空的时候再看看,就一定可以记住了。

关于做题。首先,应该备一本错题本,这个是我一直的习惯。把平时的错题和注意事项抄在里面,在ACCA统考之前,只要看这个习题本和notes就可以了。还有,做完以后,记得要总结解这一类题的方法,学会举一反三。这样做题才有效。

同时我们应该知道,学习最重要的是积累:

1、平时多读一些英文的经济类书籍;

2、善于想到就做,读textbook或其他资料的时候,有不知道或不懂的单词,要马上就去查字典,然后把查到的东西标注在旁;

3、每次上课认真听讲,要记好笔记,学好每一个知识点。

 

Some other tips about future

   1、有目的地投资我们的时间和心智。我们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智慧和大脑空间来消化储存那些会计定理。别人能学会,我们也能学会,只要我们善于投资自己的时间。上帝赋于我们每日24小时,上班8小时,睡觉7小时,三餐饭2小时,莫名其妙的kill2小时,无论如何应有1小时来学习。越忙的人,越有时间做事;越闲越懒散的人,越找不到时间来做事。

2、要有自我约束力。我们总有一些理由不学习。这样下去,学习就永远无从开始。古人云:“人静而后安,安而能后定,定而能后慧,慧而能后悟,悟而能后得。”很有道理。佛祖说:“人的心魔难伏,就象牛一样,私心杂念太多太多;修行者就要象牧童,修炼他们,驯服他们,以完美自已的人生。”我们也一样,要能够驯服那些影响我们学习的因素,抵制各种诱惑,集中精力,专心学习。

3、要有信心。我们要坚信,只要有投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4、要有实际行动。要做行动的巨人,光想想是不会有实际价值的。比如参加实习活动,要想清楚自已以后的目标行业,同时还有城市。之后要有针对性的寻找实习。一旦决定了,不论有多困难,都要坚持过网申,笔试,一面,二面。

5、要有连续性、持续性。ACCA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走走停停便难有成就。所以要坚持。

 

What I am thinking about now:

      其实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ACCA甚至于学校的学习都不是你大学的全部,多参加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即使可能不会有名次奖励这样的物质结果,但你总会得到你可能并没有发现的财富。任何事,只要去做了,用了心,就是有收获的。就像生活也是学习一样,要相信你经历的所有事,都将成就你的未来。

At last, just stick to your own way and find your future!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