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2014级ACCA2班 张慧玲
发布时间2016/06/22 09:18:49 发布人:


其实关于学习ACCA,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甚至我觉得自己做的根本不够好,其实不管是学习什么,毅力都很重要,加上ACCA的全英文教材,更需要耐心,如果做不到这两点,学习ACCA可能就会有些吃力,甚至没法再学下去。

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我并不顺利,英文基础不好的我很难跟上外教的上课步伐,习题每次都很难完成,甚至要熬夜,但是,正因为这样,我对于每个知识点的熟悉度也变高了,这也让我有幸获得了F1年级第二名,所以,即使没有天赋,也可以通过努力有所收获。

对于ACCA的学习,一定要构建知识体系,虽然没有必要把书上的每一句话都理解透彻,但是基本的意思还是要了解的,书上的每个章节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搞清楚了之后学习的时候会轻松很多。

有人把ACCA的学习过程比作高三,其实它们有很多区别。ACCA的学习虽然辛苦,但是还是很自由的,毕竟是大学学习,少了很多固定的条条框框,学习的时间很自由;但是ACCA的学习对于自觉性要求很高,毕竟高三至少还有老师们的督促指导,在大学学习ACCA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觉性了,如果缺乏自觉性,也不会有老师管教你了,学习自然就跟不上了;而且,高三就算学得不好,至少还有学校读书,可是ACCA某一科目如果考不过,基本上之前为了该科目所做的努力都失去了价值。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生活一定要被ACCA完全占据,像我的话,在上大学之前一直就很向往大学的社团活动,上了大学之后就根据兴趣加入了虹剧社,红十字协会以及漫协,虽然ACCA的课程一直很紧张,但是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参加社团活动也是我的一大乐事。在加入虹剧社的那段日子里,每天晚上虽然排戏到很晚,但是我的内心一直很充实,很快乐,虽然忙碌,却让人欲罢不能。后来还有幸当了回小演员,在大家的面前表演话剧,成为了一段有意义的回忆。再后来,在学校组织的社团文化艺术节中,有幸成为了社团之星,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所以,事实证明ACCA不是阻碍我们参加其他喜爱的活动的障碍,只会让我们更加珍惜闲暇的时间。

学习ACCA的具体方法呢,也就是最经典的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三步走。具体来讲,课前预习的时候要把上课的内容先过一遍,不懂的重点单词要查清楚意思,课上的时候尽量跟上老师的步伐,不要纠结某一个地方而停下脚步,一旦这样就会很容易因小失大错过更多重点,课后就更加重要了,不仅需要把课上的知识点回顾一遍,还需要通过做题巩固知识点。

对于时间的规划对于ACCA的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ACCA的学习和考试对于时间都是有要求的,不做好计划的话很容易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但是,不要定太虚无缥缈的目标,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小目标开始努力,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做到这些,就会让看起来吓人的大目标简单化,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就离大目标更近一点,最后就会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最终达成大目标。

其实,学习ACCA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但是如果你不肯付出努力,那当然比登天还难,天赋固然重要,但是勤能补拙的道理大家应该都知道,就算没法出类拔萃,也可以飘过ACCA的科目,毕竟,只要过了不就好了嘛。但是,失败也是很容易出现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帆风顺地一次通过的,所以,坚持下去的决心也很重要,只要心存希望,胜利终究会到来。做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ACCA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对吧?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