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学习感言——2014级1班 马滢雯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3:02 发布人:

我是141班的马滢雯,作为ACCA学员资历尚浅,今天很荣幸在这里与大家轻松交流下F1F2F3的学习以及大一到大二阶段变化的问题。

我的ACCA之路,才刚起航,离终点还有一段漫长的时光,但time is money!一步步计划,未雨绸缪,总是不会错的。在大一的一年,我早早考过英语四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这种必备证书,为后面的学习尽量腾出时间,大二第一学期成功通过F6,会从,六级,并入选了预备党员,完成学习,拿到了证书。现在正在学习雅思,为留学做准备。由于要刷G点,我对每科的成绩都不敢大意,即使是选修尽量做到最好。no pain no gain,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KAPLAN F1F3三科的奖学金是对我那段艰苦岁月的回报。

关于学习方法,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其盲目学别人打疲劳战不如按自己努力摸索自己适合的道路,我的建议希望你们根据自己的情况理性采纳。我的观点是,可能有天生的学霸,但绝对没有一辈子的学渣,要学会享受努力奋斗的过程。一句老话,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关于F1,F2,F3的学习,首先要摆正态度,我们都知道F1F5是免考科目,所以我们只有期末的校考,校考的题目肯定是比统考要简单的,把老师发的卷子都做一遍那要过问题是不大的。所以我把F1F2F3的学习归结于态度问题,通过考试并不困难,但认真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未雨绸缪,是必不可少的。

抓紧课堂时间,提高课堂效率。课堂上的40分钟是最重要的一个学习环节,是接受知识的最佳时机。精力要高度集中,紧跟老师的思路,把每个知识点都理解透彻,绝不能一知半解。因为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第一次不记准确,课后复习就会很困难,得不偿失。

关于应试技巧,便是不断的刷题,以及从错题中补全知识漏洞。最后形成对每一门学科较为完整的认识。ACCA的相关题目和别的学科相比是较少的,市面上几乎找不到,所以kaplan发的EK一定要最大限度的利用起来,准备一个自己的错题本,不要光把题目抄上去,还要把自己对这题的理解写上去,一两句就行。还有平时尽量用英语摘录笔记,可以偶尔用中文方便理解,但大面积翻译就没必要了,我们的考试当然不会考中文,平时就习惯用英文表达的话,考试时考到关键词汇也能及时反映。

记笔记,划重点可以用不同颜色的笔,这样复习的时候不容易犯困,也有助于记忆。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用不同的颜色标注,下课去问老师。我们的老师都是很优秀的老师,很有耐心,也很喜欢同学问问题。千万不要觉得大学问老师题目是一件很逊的事,不懂装懂才是最得不偿失的,那除了自作聪明以外什么都不是。思维要活跃,千万自己不要钻牛角尖,学会接受老师和同学的想法。

11月到12月的时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科学安排,把握一分一秒。每个大考几乎只隔一周时间,安排的合理,劳逸结合,睡眠充足,切勿打“疲劳战”。放学后,要抓紧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然后早点休息,以保证第二天有充足的精力学习。如果休息不好,势必影响学习状态。闲暇时间,多看一些优秀的课外书籍,一是能调节学习,精神上得以放松;二能开扩视野,增长知识,还能为语文学习增加储备,好处多多,但不能入迷,影响学习。

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在ACCA的学习中有所收获,it’s an arduous process, but a rewarding one!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