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学习心得——2014级ACCA1班 伍思凡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4:38 发布人: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就成了大二的学姐学长,我的ACCA的课程学习也已过半。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这两年学习ACCA的一些经验与心得。

很多人问我考ACCA最需要什么?经过这两年的学习,我发现英语水平和数学基础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多记单词和专业术语能够让你看懂ACCA教材和题目的大部分,而中国学生的数学能力普遍比英国人强,完全能够应付ACCA的计算题。惟有坚持二字,决定了你这条路能不能走到终点。ACCA是我所知科目最多的证书考试,F阶段有9门必考,P阶段要选考5门,行百里路者半九十,14门课程绝对是对我们毅力与恒心的一次重大考验。

上学期第一次参加了全球统考,考的是F6 UK TAX。一开始接触F6的时候,整节课下来被英国繁杂的税法规则弄得头晕脑胀,可是到后来新课全部学完的时候发现其实它是按照税种划分板块的,只要能够把握整体,掌握每种税的计算格式和公式,60pass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要是想拿高分就需要多花时间去背诵细节的点和各种具体的交税交表时间了。特别要提出的一点就是ACCA考试计算格式远远比最后的结果重要,算错了可能只会扣一点分,但是格式不对只会给你一点分。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还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

第一,拒绝拖延、制定计划。“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句话与君共勉。每天清晨起来给自己做一份“今日To do list”,把每天要做的事情按轻重缓急依次列出,做完一样就划掉一样,拒绝拖延。

第二,专心致志、记好笔记。在上ACCA的课程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么快节奏的上课进度。如果漏掉老师上课讲的十分钟,可能课后要花上一小时来补回这十分钟刷过的知识点,所以上课一定要尽力不走神,同时还要用自己能看懂的字符快速做好笔记,以备课后复习。做笔记也要掌握方法,用荧光笔、彩笔标记重点词汇和句子,这样能突出重点,然后课后用自己理解后的思路重新整理一遍上课时的笔记,经常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第三,注重效率、大量做题。有一个提高效率的办法是上课大概掌握了50%的知识点,然后做题,先做教材上的Test your understanding,会发现有些点并没有掌握,然后去看教材,再做Exam Kit,发现有不会的点再去翻一遍教材,还是不会的话就可以向老师和同学提问了。

第四,多想多问,不断总结。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方法自己不一定适用,找到自己的节奏才是最好的。

第五,运动身体,保证睡眠。ACCA的课一般都是连上三大节,记得备考F6的冲刺阶段我们还有过从早上十点连续上课到晚上九点中间休息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三个小时的体验,如果晚上睡眠不够第二天的上课效率会大大降低,还有每周给自己安排几次运动,只有身体好才能有精力去做一切想做的事。

在最该拼搏的年纪,很感谢ACCA给了我一个清楚而明确的奋斗目标,给了我系统的专业知识,给了我充实的大学时光。希望能和看到此文的你一起坚持走完考A之路,共勉。

 

主要事迹:1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2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32014-2015年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42014-2015年度三好学生标兵

5、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

6ACCA JHC华南赛区40强队伍成员

72014-2015年度院级优秀团员

8、“湘农商辩”最佳辩手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