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敢拼,敢闯,青春就应是努力奋斗的印记 | ACCA学员分享——马滢雯
发布时间2017/12/20 00:00:00 发布人:

我想我们这个年纪就是要敢拼,敢闯,青春应该是努力奋斗的印记而不是懒惰的象征。

 

我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ACCA专业的马滢雯,这将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年,在这里很荣幸能在大三的暑假飞往参加ACCA 2017财会精英培养计划,获得一次宝贵的经历。

 

我是通过学校推荐的方式获得面试资格的,满足了基础条件也就是英语成绩(六级570+。雅思7分)以及GPA年级第一,在报名的那天下午便收到了面试的电话,还好我在报名时就预想了下面试问题,理清思路,在面试时注重与老师交流、提问,而不是单方面回答问题。果然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活动的最大收获便是与来自全国各地的ACCA学员们一同在异国度过了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记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上我们认真与教授讨论新加坡的经济发展问题,最后还一同模拟了阿里巴巴的股东大会,我们是作为少数股东参与,权益较少,教授说我们最要注重的便是just care about yourself! 于是我们全程刁难马云团队,回忆起来嘴角还是不经意微微一笑,还有参观ACCA年会关于creating business model的讨论,如此大的排场以及许多企业高管,CEO的发言使我深受震撼,感叹自己才疏学浅,还得不断学习,下次,争取以参加者,而不是参观者的身份来到这个会议。

 

ACCA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能言语的财富,这并不是仅仅一份证书。列举下:

首先是ACCA考试通过14门拿证,获得证书优势只是一方面。全球、全国单科状元每次都会评出,并得到奖学金和相关证明,这也将形成入职优势。

 

然后是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比赛。

这个比赛在大二下学期便可以报名,包括初试、复试,通过后便能和来自华南赛区乃至全国的各大高校竞争,不仅是冠军队伍,只要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或是团队排名靠前,都有机会能收到来自各大雇主的offer,这些雇主包括四大、500强。

 

最后便是FLAP 2017财会精英培养计划,这将是我毕生难忘的一段回忆。

对我来说,

ACCA不是王道,而是财富

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

不是直接递给你一份offer

而是给你更多的opportunity

 

只有为她流过汗水下过功夫的人,才能探讨她是否值得一搏。

 

虽然要兼顾出国考试,ACCA考试,还有GPA,大学的四年充满汗水与拼搏,但它并不全是痛苦和劳累,我想我们这个年纪就是要敢拼,敢闯,青春应该是努力奋斗的印记而不是懒惰的象征。

 

目前我正在准备GMAT考试,在一年后的今天在我将奔往一个全然陌生的国家,和当年懵懵懂懂报考ACCA的我一样,重新开始另一段旅途,怀抱着它给我带来的财富。

 

 

马滢雯:入选参加2017 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