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2013级ACCA1班 李莹
发布时间2016/06/22 09:09:32 发布人:

一、关于我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积极向上,喜欢帮助他人,乐于结交益友的人。学习上勤奋刻苦,认真努力。连续两年拿到校优秀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工作上,我连续两年担任班上的团支书,能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工作,有一定的宣传和组织活动的能力, 获得了湖南农业大学“院优秀团员”称号,并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生活上,我业余兴趣广泛,喜欢阅读、朗诵、书法、唱歌,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日语。2014年五一劳动节参加了长沙市地铁志愿服务,被评为“长沙市地铁志愿者”。大一担任青志协干事,在学院的长期志愿服务基地韶光社区和大同第三小学做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当助教、陪老人聊天,被评为了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在学校里参加过朗诵比赛、歌唱比赛、辩论赛等活动,并先后获得商学院2013级新生朗诵比赛二等奖、中华诵.2014湖南农业大学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湖南省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使我成为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人。

 

二、关于ACCA

学习ACCA已有两年之久,这两年间我完成了F1F9阶段的学习,顺利通过了F6F9的全球统考,获得了2014-2015学年度ACCA课程—F5考试年级第一名。走在考A路上,我最大的体会便是“机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ACCA的全球统考固然有一定难度,但只要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便一定能顺利pass! 我一直相信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至少这一点也在我身上得到了印证,我不是什么天资聪颖的大神,也曾质疑过自己学习ACCA的能力,但我坚信笨鸟先飞、勤能补拙,付出才会有收获,努力才是王道!正是秉承着这份执着与坚持,我顺利完成了ACCA前九门的学习。准备ACCA考试的过程固然比较辛苦,但当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或是得到全球统考的pass之后你会觉得再多的付出都值得!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认为想要学好ACCA有两个关键因素,第一当然是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第二便是要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学习ACCA的道路是漫长的,好的方法一定可以让你事半功倍!下面我就简单分享一下我在学习ACCA过程中总结和学习到的一些方法,希望同为ACCAer的我们可以共同进步!

1、做好课前预习:

课前预习这个环节很重要。通过预习你可以提前了老师上课要讲的内容。在预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自己认为是难点的地方标出来,这样上课的时候就有了重点。当老师讲到这部分难点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听,这样既可以有效的解决自己的疑惑,还能提高课堂效率,一举两得。我在学习F5时,每节课上课之前都会提前预习一下老师要讲的内容,书上的TYUTest your understanding就是穿插在知识点中间的练习题啦~)都会提前做,不懂的地方或不会做的题就在旁边做个记号,上课的时候再仔细听老师的讲解,这种方法确实使我的课堂效率有所提高,我也从中感受到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所以我强烈推荐大家做好课前预习。

2、课后勤复习、勤练题:

复习的重要性想必不用多说,而且一定要及时复习,不要拖!我通常会在上完课后就先复习一下当天所学的知识,当作第一遍复习。第一遍复习时手边可以放一个笔记本,把课本上的知识系统地整理在笔记本上,这样可以方便下次复习。第二遍复习在下次上课的前一晚,这次就可以把复习重点放在笔记本上,通过浏览之前自己整理的笔记,再结合课本进行复习会更高效,这样做可以让新旧知识有一个良好的衔接。在做好复习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多做题。课本上的TYU虽然简单,但却是很好的复习资料,在复习时可以把TYU回过头来再做一遍,以此来巩固基础知识点。在基础知识点基本掌握之后,可以通过做exam kit上的练习题来查漏补缺。考前一定要确保把exam kit 上的题至少全部刷一遍,让知识点融会贯通。当然学霸们还会选择刷第二遍,第三遍······如果时间允许,多刷几遍练习题是应该被强烈推荐的,因为这意味着你对知识点的掌握会更加透彻。

3、学会时间管理

ACCA每门考试都只有3个小时15分钟,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高质的答完所有题目,学会时间管理很重要。在平时就要训练这种能力,无论在刷题还是在做其他事都要习惯给自己一个deadline,确保自己能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这样在考场上答题时也能做到心中有数。之前按照老师的建议,在考F6/F7/F9时尝试过按1.8分钟1分来答题,效果还不错,值得一试!

成功的道路不只有一条,学习ACCA方法也不尽其数。重要的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之、实行之。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固然简单,但要做到准备充分,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加全身心的投入。学习ACCA没有捷径,唯有努力加投入才能得到 ACCA带给你的丰厚的回报!ACCA,我们在路上……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