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四年如炬,步履不停——记2017届ACCA优秀毕业生朱颜玉
发布时间2017/06/26 10:04:32 发布人:
 

她说,“四年前我第一次接触到我的专业,从它陌生的光环里看到的是并不清晰的未来和难以攀登的厚重;四年后我在她的终点回望,发现那些曾经不可触碰的遥远已经变成了这一路上平凡无奇的一部分。而当初在起点那个迷茫的我,也终于成长成了一个讲故事的人”,她就是商学院2013ACCA1班朱颜玉,我校首届ACCA优秀毕业生。

 

、她的成就

1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全球统考中201612ACCA P7 全国第一20166ACCA P3 全国第一,全球第七201512ACCA F9 全国第二,全球第二

2、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特等奖

3、获湖南省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4、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测评大赛一等奖

5、获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一等奖

6、获2016年度香港财会精英训练营最佳团队

7、成立财经协会并任第一届理事长

8、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9、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全球排名前十的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

但她说:“大家看到的是成绩,看不到的是数字背后我磕磕绊绊的努力和挣扎。”

 

二、那些你不知道的努力

四年中每个学期都会有这样两个月,她会学习到图书馆闭馆前。备考那段时间她平均4天就可以写完一支笔每天6点多种起床图书馆闭馆之后再回宿舍。经常因为断电没时间吹头发,于是打着灯一边等着头发干一边和同学讨论题目到深夜。高中的时候她很喜欢科比说过的一句话:“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么,我见过。”四年中这句话一直环绕在她的脑海。

她说:“当你沐浴着整个校园苏醒之前,初升朝阳的温度时,当你看着图书馆的灯一盏一盏熄灭时,当你感觉着手上的茧和你笔尖划过的纸一起慢慢变厚时,你会清晰地感受到,自己正朝着喜欢的方向变化,虽然不知道终点等待着的是怎样的风景,但途中的你坚定无比。”

她所学习的商科是一个“外向型”的学科,埋头读书是完全不够的。从刚刚进入大学开始,她就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和比赛。大学生全国英语能力竞赛,校十佳演讲比赛,湖南省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测评大赛,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她说:“如果我能直面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如果恐惧不能给我设限,那么,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大步向前。” 

每一次比赛对她而言最大的价值,是让她推开一扇又一扇门,门的背后是越来越广阔的世界,门的背后更是越来越优秀的人,他们出现在最好的年龄里,告诉她哪些是值得憧憬的梦想,哪里是应该企及的远方。

 

三、财经协会的成立- GIFT

在参加了一些活动之后,她开始不满足于仅仅作为一个参与者,而希望成为发起者,于是她和其他8位同学一起,创建了学院第一个财经协会。财经协会的成立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从这之后成长的道路上不再只是一个人独自奔跑,而多出了一群人并肩的身影。那是她学业最忙的一个学期,最开始的时候财协受到了很多质疑,但一步步走来,所有的怀疑都变成了祝福。

协会取名叫做GIFT,它也确实成为了大家大学生活中的一个礼物,或许大学四年都不会遇见的人,因为一个相同的名字而相识,成为朋友甚至家人。

“当你不满足于成为一株追逐太阳的向日葵,而想要努力变成光源的时候,你分享出去的热度,最终会温暖到自己本身。”

 

四、支教经历

一个夏天,她参加了暑期支教活动,用30天的时间感受了56个孩子的成长。她愿意做这些孩子倾听世界的耳朵,告诉他们世界很大,等待他们去慢慢发现;她愿意做他们展望未来的眼睛,告诉他们未来不远。

她说:“最值得骄傲的不是自身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我的存在,能让我所在的地方多出哪怕一点点的光亮。”

我们正处在最美的年纪,时光如炬,能够恣意绽放的时间很短,所以,在能够笑的年纪,不妨再笑得灿烂一些,漂亮一些,勇敢一些,带着各种美丽的色彩和朝气,努力在岁月的每个片段里拔节生长,筛下属于你的一片阴翳和清凉。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