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她的学习时间比别人少,却拿了个P7中国大陆第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2:00 发布人:

陈江珊:ACCA学员,湖南农业大学2015ACCA班学生,2018 6ACCA全球考季P7中国大陆第一。

 

很幸运在20186月的考季中 P7(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取得了这么高的成绩,这也算是伴随着一年半的学习出坑后给我的惊喜吧。其实从迈入高阶课程以来,p阶段的分数一直都很超乎我的想象,非常荣幸有机会能和你们分享一些个人的小小经验。

其实相对于很多ACCA考生来说,我学习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我觉得效率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对于ACCA的每门课程,建议大家不要忙着刷题或者只顾刷题而不勤于总结。每门课程学习完之后,我都会将讲义再翻阅一遍,对这门课程也对ACCA有一个更整体的感知,并不是为了应试而学习。其实总的说下来,我现在对于ACCA的学习方法就是,先把这门课整体熟悉一遍,然后直接开始看真题(因为我之前熟悉完后,会从头再看一遍书,不过我觉得这一步有点徒劳),真题上哪里不会的再去书上查漏补缺,同时,在这个时候我会准备自己的一个小本子,其实不需要太大,这样方便携带。小本子上我只会写经常记不住的知识点,以及真题答案上经常出现并且我也认为需要多看多写多背的话。不要用行动的勤勉来掩饰思维的懒惰。这样的小本本我有很多本了。哈哈。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小本本,作为自己A考的见证也不错呀。

对于考试经验,建议千万不要慌张 keep calm。考前两周是复习的黄金期,千万不能错过。考试时间的分配,这点真的很关键,第一道大题千万不能超过一个半小时,一旦过了这个时间,不但人容易慌张,也会拉低你后面题目的得分率,考官对你的印象也不会好(因为后面很多题没答)。所以 time management非常重要! 

P7这门科目以文字题为主,所以对于natives来说,我们并不占优势,那么就应该从考官的思路下手。其实细究考官的答案,思路都非常清晰且相似,但p7答案过于冗长,我建议看答案后边的mark scheme应该会更加有效。那么在P7日常学习中就要学会精简答案,对答题速度和准确率都会十分有益。

这一年半来,大抵study alone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困难吧,因为比学校的课程进度要快,所以备考的时候会很孤单,不过后来通过A考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算是我A考之旅的另一大收获!

ACCA的学习过程中学校老师以及父母对我帮助都非常大,但我最想感谢的就是Mike蹇,他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人生的道理。我相信听过他课的学生大多也会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征服吧。

但我同时也想分享给大家,作为大学生, 时间是我们优势,但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考试,更加应该参加不同的社会活动以丰富自己的阅历。

言止于此,希望五年后的自己能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满意的社交圈,更希望自己仍能保持一颗好学上进的心,未来可期。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也分享给大家,祝福大家早日高分出坑!Taking my time step by step.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