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和CICPA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8/15 20:38:47 发布人:
CICPA是国内的注册会计师,ACCA是国际会计师,两个证书的含金量都很高,但是也有一定的区别。CICPA只在国内具有会计执业资格,而ACCA在欧盟、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均具有会计执业资格。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企业现在都在走出国门,需要大量的熟悉国际准则的会计师帮助企业的发展。比如国内的三一重工、湖南移动等多家企业的CFO都是ACCA会员,一些知名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都以ACCA会员或学员优先。同时,在全球有超过8500家企业为ACCA会员提供优先录用的机会。ACCA是全英文的考试,但是通过率能够达到20-35%,在楷博财经教育体系中学习的学生更能够达到40—75%,而CPA的通过率仅为10%—15%。     
CICPA:是会计师在中国执业的认证。但只在中国有效,且偏重适用于会计师事务所,培养对象是会计师。CICPA的6门课程中文考试,除2009年新增加的1门课程外,原5门课程的通过率是10%到15%。 
ACCA:具有百年历史,是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会计师组织,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60个国家都有ACCA的会员和学员,在欧盟、英联邦和东南亚等许多国家都被认可。由于ACCA致力于全球会计体系一体化建设,亦是全球最受认可的会计师组织,其会计体系广泛运用于国际间贸易往来。适用于国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外合作的政府机构、公用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培养对象是合伙人、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总经理等。鉴于ACCA的课程体系及培养目标,就其它开设ACCA教学班的学校(请参照ACCA开设学校名录)看,目前,ACCA在就业上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详情请参照ACCA雇主联盟)。ACCA14门课程以英文为基础全球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监考机构为英国领事馆文化处,大大保证了证书的公正性与含金量。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