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出席首届世界会计论坛,与行业领袖共议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8/06/05 09:34:00 发布人:

近日,首届世界会计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CFO大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世界知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全球财会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就新一轮科技革命下世界会计理论与实务的新问题与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十年全球市场的变化做出预测。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及ACCA中国事务总监于翔天出席论坛,围绕智能升级 财领全球的大会主题分享洞见。

 

会场.jpg

 

此次世界会计论坛由中国财政部指导,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新理财杂志社、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许宏才,财政部原部长助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等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冯淑萍,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邵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杨志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Jonathan Glove,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叶檀等人士,围绕会计行业和会计准则的发展、会计人的职业发展和职业操守、管理会计发展等当前会计领域发展的重大议题,以及宏观经济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企业并购等热点问题分享了重要而精彩的观点。

 

李志明01.jpg

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

 

ACCA全球会长李志明以数字时代不忘初心为题,介绍了当前国际会计行业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指出,新技术正在改变业务流程,以全新的方式解析、解读数据,不断改进过去财务报告的作法,帮助CFO及其财务团队进一步支持战略决策。这要求财会专业人士不仅仅要看数字,还要提供会计视角、方法来帮助企业高层做决策。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财会专业人士必须具备全面、核心的财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准,并将战略领导力和专业能力融汇其中,才能真正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和领导者。

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及专家学者,围绕企业战略转型、一带一路与企业会计国际化发展以及智能制造下的产业新生态等会计领域当前重要议题,展开了热烈对话。

 

于翔天.jpg

ACCA中国事务总监于翔天(右二)

 

ACCA中国事务总监于翔天表示: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财会行业时刻需要应对各种挑战。如今的数据经济时代,新兴科技不断涌现,不仅对财会人才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挑战,更对职业道德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新一代财会人才对技术的认知和职业观念也与以往大不相同。作为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我们始终关注新趋势为财会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积极发挥影响力推动国内外财会行业的前沿发展。

ACCA研究显示,财会专业人士正在成为组织机构的领导者、咨询专家,以及重要的战略顾问。他们必须具备职业七商,包括智商、创造力、情商、远见、经验、专业能力和道德水平,以及对数字化的掌握。这职业七商将是财会人才走在行业前沿,应对未来挑战的必备技能组合。

通过发挥前瞻思维、连通市场、运用我们的全球影响力支持财会行业的繁荣发展,ACCA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时逢ACCA中国三十周年之际,我们坚信,通过培养具有高超技能和道德准则的财会专业人士,并且利用全球网络促进互联互通,我们将能确保拥有正确的战略决策者,引领并塑造经济发展的未来。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