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我校应邀出席2018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09:29:00 发布人:

杨亦民副院长在会上发言

石勇老师在会上典型发言

本网讯(商学院  石勇)1213-15日,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主办2018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四川成都举行

会议邀请10余位知名的教育专家和学者出席,包括: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马陆亭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德育杂志社社长蒋建华成都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杨继瑞、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代表王玮和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代表Harry等。来自东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的代表和亚马逊、水井坊、鼎世咨询等企业高管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商学院杨亦民副院长和相关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助推高校国际化高校国际财经项目方向班的发展与变革高校国际财经项目的实施与学生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如何服务雇主需求等议题共举行了九场主题报告、两场圆桌对话和分组讨论交流并组织精神卫生法视角下的高校心理异常危机管理”专题培训。

会上,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马陆亭为什么建设双一流”、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世界一流中国特色育人工作的不断加强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

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五所高校的院长代表以高校国际财经项目方向班的发展与变革”为议题进行了探讨,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杨亦民教授结合我校ACCA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情况,高度肯定ACCA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对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提出构建国际化教育发展平台,加强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推行国际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

在关于高校国际财经项目的实施方面,我校商学院石勇老师做“信息时代背景下普通高校ACCA招生工作的变革与创新——基于湖南农业大学的实践思考”的主题发言,结合学校ACCA的发展历程,从学校ACCA办学情况、ACCA招生工作实践、ACCA招生工作创新思路等三个方面在会上进行典型经验分享和工作探讨。

会上,我校被授予“中国高校国际财经人才培养联盟卓越成就单位”称号。

此次会议,通过开展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与改革的专题研讨,总结和分享ACCA教育办学经验,与企业界高管对话,将助推高校“双一流”建设,实施国际化教育发展机制,从而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校国际化财经类人才的质量和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