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与远方——2014级ACCA1班 赵乙入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1:36 发布人:

大家好,我是14ACCA1班的赵乙入,很荣幸在这里分享我近两年的考A 路,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对于ACCA专业学习,我一贯秉持着“四个一”的态度。它们分别是:一份了解、一个目标、一种方法、一心一意投入。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具体说税我的“五个一”。

一、一份了解

古书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我眼中,acca学习同样如此。对学习任何一项技能,只有先对它有大概的了解,才方便更好的学习它,甚至掌握它。在进入大学前的暑假,对于ACCA的英文缩写,我我完全是处于即使知道自己可能要选择这个专业也没做什么信息搜查,仅仅是在宣讲会的时候快速浏览了一下宣传资料,就去参加面试。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面试的时候,老师好像问过ACCA全称是什么,我当时脑子飞速运转,幸好我瞄过宣传资料,才勉勉强强回答出来,不然可就嗅大了。从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我回去就要对它做一个基本的了解。了解无非是围绕着“what& when& how &where& why”这几个中心点,ig: ACCA是什么?什么时候可以学完14门课程?到现在为止,我觉得对我影响最大的是了解ACCA14门功课之间大致的联系与考取相对应的科数能获得的相对应的资质。比如:通过F123(未免考)&基础阶段道德测试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其中高达85分可获得单科成就证书;通过F阶段考试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还有机会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再比如:F123是基础阶段,F456789是技能模块,P234567是专业阶段,其中F3F7P2直接挂钩,F2F5有一些联系等等。在对这些有了最基本的认知之后,我不会对任何一门免考掉以轻心,反而会更完备地制定阶段性的计划与目标,并逐渐搭建学习框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二、一个目标

玫琳凯说:“这个世界有四种人,第一种人促使事情发生,第二种人看着事情变化,第三种人不清楚所发生的事情,第四种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毫无疑问第一种人是最成功的、亦是我最想成为的那一类人。我想成为一名又专又自由的人,(听起来有点矛盾)“专”是指学好专业、专心在自己要走的方向,“自由”是指不喜约束,偏好一些艺术方面的东西,比如我从小学习民族舞、书法,念中学的时候学了播音主持和钢琴,对于这些我不能说精通,只能说是兴趣爱好。我最大理想就是能加入英皇娱乐,从事相关财务工作。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会努力学习,结合ACCA学习阶段化的特点去掌握要点,所以在前三门考试中成绩还ok,有幸获得了校级奖学金、ACCA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称号,这也算是对自己努力的一个肯定、一份鼓励。因为有目标及一定程度上的肯定,所以我会想尽法子尽可能多的锻炼自己,大学两年,除了学习,在课余时间还参加了校级组织、院级组织和各种活动,有被困难难倒过,有对身边的人、事困扰过,有分身乏术过,甚至有过孤立无援的感觉,可是每次听到偶像的歌,想想自己的目标 ,我都会很满足很庆幸我还活着,接着一切都好了,我继续努力,继续改正自己的缺点,继续专心在自己要走的方向。所以说,目标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你可以有一段时间迷茫,但是你不能一直迷茫,你一定要有一个方向,这样你才会更好的专注于你手头上的事情。也许你不得不做的事情不是你所喜欢的,但是做好它,你就无惧了。

三、一种方法

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明确的目标之后,你就要正式开始你的学习了。那么怎样学习呢?其实呀,学习的方法因人而异,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无疑是事半功倍。我的方法呢,是上课紧跟老师的思路,下课及时复习&练习。我会为每一门功课准备一个笔记本,先细读教材,将老师上课没讲的也看看,再把每一章节比较重要的知识点/解题套路用自己的语言(中英混合)在本子上记录下来,用黑笔写主干、蓝笔写概念、红笔写易错点,这样复习的时候就不用背厚厚的书,看密密麻麻的英文了。在复习之后呢,就要开始实战。第一遍呢我会独立做好教材的TYU&EK相对应的题目,再对答案,把错的标记出来,回归教材,查漏补缺;等过了一段时间我会看第二遍,因为那样会加深印象,也是顺了学习记忆曲线的变化。等考前,我会刷第三遍题目做最后的冲刺,再看看笔记本加强记忆。这样的方法看起来挺笨重的,不过ACCA的学习本来就任重而道远,只有踏踏实实打好基础,才能进入更深层次的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这里,我的方法也仅仅是一个参考,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有些不同,要互补练内功。

四、一心一意投入

有了了解、目标、方法,剩下来的就只有努力。说的再好、想的再远,都不及一心一意地投入。“天道酬勤”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没有人能不劳而获,知识不会自己飞进你的脑子里,仁慈的考官也不会无缘无故给你分数,幸运女神也不会眷顾投机取巧的人。我从前读书都不怎么努力,靠几分运气有希望上暨大,可是最后结果还是挺公平的,我来到了农大。我有为这样的结果不开心过,不过仔细想想,现在努力也不算晚。985211固然好,但是再好也只是一块敲门砖,真正进入工作以后,不会因为有多好的学历而匹配多强的工作能力,你就是一职场菜鸟而已,所有事情都从零开始,所有东西都离不开一份谦卑努力学习的态度,所以现在只有努力,一心一意投入到你的学习。当然了,人生不能光有学习,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陶冶情操,适当的娱乐是为了更好地学习。

以上是我个人的学习体会,不过人生不只是acca和远方,祝愿大家在学习的同时能同样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最后和大家分享一段话:“人的手相是随着心境的变化而变化的,而掌纹长在手心,换而言之,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假如你把自己树立成偶像,你就是偶像;假如你把自己树立成标杆,你就是标杆;假如你不认命,那就去拼命吧!”希望大家在ACCA的学习道路上越走越勇,越来越好!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