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努力,创造奇迹!——2014级ACCA1班 唐逸馨
发布时间2016/06/22 09:28:06 发布人:

努力,创造奇迹!

到现在为止,做的最对的决定便是选择ACCA作为我的大学主导方向,我很感谢他让我的大学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而不是碌碌无为。

对于ACCA的学习,大家的学习方法可能会千篇一律,也不过是课前预习——课堂认真听课——课后好好复习。说得这么简单的事,可每个人所做出的效果确实截然不同的,可能就是自己的原因了。在这,我只是分享一下关于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人,但可以作为参考借鉴作用吧!

当时报考农大的会计就是冲着ACCA这个专业去的,所以自我形成了一个很坚定的暗示:必须学好ACCA!带着这股劲强迫自己对关于ACCA的一切东西都要表现或者慢慢培养出一点兴趣,渐渐地尝到他的甜头后你会不由自主地爱上他,follow his steps

F1.F2.F3由于免考,学得挺轻松。到了F6,寝室的氛围明显紧张起来。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最后两周的复习期间,全寝是7点起床然后学习到11.00吃个午餐睡40分钟再不停止的学习到下午6点,吃个晚餐接着学习到晚上12点。总之读书没有捷径,只能通过辛勤努力,而努力会创造奇迹。

先详细讲讲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是如何提高效率的。首先,一定记得买一盒记号笔,细的粗的各种颜色,用于标记不同的重点和细节,比如大标题用红色,小标题用橘色,重要字体用蓝色。这样的排版在后来复习阶段很有用,让我们做到事半功倍。你是更喜欢看一本砖头厚的只有黑白灰三种枯燥颜色的F6呢,还是一本五颜六色的有着自己详细笔记的F6呢?至少我更偏爱后者。其次,课堂听讲特别重要,F6的每一节课每一分钟都要跟着老师走,不懈怠不走神,并随时记录书上没有的东西,或者解释不理解的词语。同时课后的复习也是关键,我复习时一般会采取细读方法,把书本的每个字每句话都涉及到浏览过,老师没讲的稍微标记一下,老师讲过的再回忆一次,有时在复杂的地方用自己的语言解释一下,对于知识点多的内容善于总结,勾出关键词,虽然这会占用很多时间,但一遍复习下来你会感觉明白很多,而且也利于之后备考阶段的总括复习,因为那时候你就没有这么多时间再仔细阅读,而是复习之前标记的重点。

关于习题,TYUEK一定要在上课阶段就完成,而且不要只重视EK,有时TYU的题目更与知识点相联系和扩展,EK的题目做错了一定拿红笔勾出然后写出原因,便于以后复习。

在备考阶段,除了翻书就是刷题吧,我可以毫不扩张的说复习阶段我把EK上面的每道题从头到尾刷了三遍,写了厚厚的六个大本子,(其实最后考完后整理自己的资料,还是满满的成就感)。刷题时先独立做一遍,然后再红笔更正,重要的是总结。总结这道题的特点,总结出错的原因,比如:datemonth,条件,note等等,总结写在一道题的后面,最后临考时可以直接只看总结很要效果。

很多人F6都会花一个本子浓缩书本全部知识点,我开始人云亦云的学了一下,但坚持不了放弃了,因为F6的书其实每个都是重点,你与其浪费时间抄写一遍在本子上,不如自己多看多背一遍他们。所以学习方法还是因人而异,你找到适合自己的便好。

这个学期备考F7,沿用了F6的复习方法,感觉通过不是问题。其实学了两年的ACCA,现在大家不只是学到里面的财务知识,而是学到一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心态吧,原来的我缺少了静心,于是和农大相遇,但现在我很感谢他,感谢把我的四年青春贡献给他,给ACCA

No pain, no gain. Why not try again?

 

个人事迹:

1、F2.3.5.6位于年级前三

2、大一成绩年级第三

3、校级二等优秀奖学金

4、校级三好学生

5、班上的文体委员

6、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