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学习体会——2014级ACCA1班石佳颐
发布时间2017/06/26 09:46:41 发布人:
 

第一次听到ACCA,是在高中毕业的填志愿的暑假。我不知道ACCA专业是什么,百度了一下过后,觉得好厉害。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我和我爸爸决定就报这个专业。然后我就和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专业结下了缘。

ACCA到底带给了我什么?我想是这些:

大一的我,在兴致勃勃的想加入各种社团时,我发现上面的宣传单上映着:ACCA专业同学慎重思考后再加入。认识新的朋友自我介绍时,他们问我什么专业,我回答后他们都抱拳:“学霸,学霸“。我很是疑惑,难道ACCA已经让我变成了不一样的一类人,比如”程序猿“?后来发现是的。ACCAer在人家学习的时候学习,在人家打游戏、谈恋爱的时候学习,在除了考完之前的任何时间里,学习。有时候在我路过图书馆的草坪,我看到无数的人坐在草坪上吃东西,聊天,我无数次发问,他们怎么这么闲?当我扛着厚厚的书本,在动不动就连续3大节课的课堂坐的腰酸背痛时,我在想,为什么我们年年似高考?到底我们为什么要把原本可以拿去睡觉、看电影的时间花在复习、刷题上?

我想,这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读ACCA的这三年里,努力仿佛成了一种习惯。我们不得不每学期承受来自定期考试(和很贵的考试费)、学校的其他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压力。我们不同年级的ACCAer散布在学校的每一层楼,为不同的考试努力着,这都可以成为我们图书馆的一道风景。不仅如此,我在其他学科的学习中也延续了这一份坚持,最后我都收获了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不再觉得学习是一种痛苦,我更倾向于它是一种充实自己的途径。往返于寝室、食堂和图书馆也仿佛不那么困难,而是一种习惯。

走到今天,我一次性通过了5门考试,有两门等待出成绩,两门未考。虽然不是每一次的分数都尽如人意,但我知道我付出了,就会有回报。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考试经验,但是我想分享几个tips:第一,预习可以省略,但课后回顾绝对不可少。课后回顾指的是不仅要将老师教过的东西,还有课后习题也要及时的做完。第二,永远不要害怕犯错,但是也永远不要同样的错误犯两次。才开始学习一门新的科目时,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要学会思考为什么错了,是忘记了还是不懂,下一次遇到这类问题时该如何解决。第三,真题是一定要刷的,而且还不止一遍,因为真题才是最靠近考官心理和思路的。第四,背诵在ACCA考试里和思考同样重要。有很多老师说,理解就好了,理解自然就写得出来。但在真正的考试中,能记忆的住将会节省很多时间。但这是从我的情况来讲,可能有的同学跟我情况有差异。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ACCAer,我们需要总结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不是照搬其他同学的方法。

ACCA对于我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一张证书,更多的是一段成长。我觉得我们每个读ACCA专业的人,都应该感谢这段经历,感谢自己的坚持,因为它会为我们的人生路增光添彩。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