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ACCA学习经验——2014级ACCA3班邹姝婷
发布时间2017/06/26 09:48:41 发布人:
 

我是湖南农业大学2014ACCA3班的邹姝婷。大学三年的时光一晃就过去了,记得3年前自己听到ACCA这个专业时还是一头雾水,只知道它是一个英国的特许注册会计师证,而现在三年后的自己已经参加过12门考试,对ACCA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有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因此,想在这里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在A考的路上一切顺利。

因为我们属于ACCA成建制班,所以大家都会免考5门。大一下学期我开始接触到正式的F1F2 F3的课程,因为是外教的原因,所以学的很有意思也增加了对ACCA学习的热情。但刚开始学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这个时候需要静下心来,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不要因为是免考科目就放松警惕,这5门课程是A考的基础,学的好对以后的考试也有很大的帮助。

F6的考试是真正意识上我的第一次A考,很感谢带我们F6Susan老师,讲的特别好,基本上每个考点都详细的讲述过。在F6的学习中,上课认真听讲是很关键的一步,紧接着就是及时的课后复习。每次上课Susan都会问几个关于上一节课的内容,这个时候你要确保你每次都能答出来,最后加上必不可少的刷题,passF6就没什么问题了。

F7是大多数中国考生很容易pass的一门课,因为涉及到大部分分值的计算题,这一类合并报表题只要通过大量刷题就可以拿分,working最重要。刷题时注重归类总结,不要盲目在意刷题的数量,而是保证二刷时的正确率,把自己重复犯错的知识点用一个小册子记录下来,考前一个小时仔细看,这样能大大避免考场上的重复犯错率。

F8是审计,学的时候因为没有任何审计经验,所以在学纯理论的时候需要发挥一点想象力,把自己想象为是一名审计人员,这样看题的时候就能够做到涉身处境了。同时F8F阶段要写最多的科目,进入考场后,做完选择题,就要开始狂写,在写的时候不求字体好看但求工整,不能写的过分潦草,不易于考官辨认。F8的历年真题需要多刷几遍,归纳总结考点会有惊喜。

F9虽说有计算会相比F8更容易一点,但F9的选择题需要特别注意。因为所有书本上的知识点都有可能出选择题,而且选择题的分值也很多。F8F9 这两门是一起考的,所以复习时间的分配也很重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合理的分配复习时间在多门科目一起考的情况下真的特别重要。

上升到P阶段,感觉真的完全不一样。因为有上一届学姐的经验,所以在今年的3月份提前报了P1,寒假复习A考真的需要自制力特别好的同学,我寒假基本上就看了几节网课。幸好今年开学开的早,从开学到正式考试有两周的时间。所以我用这两周的时间听完了所有的网课,然后飘过。这个真的很不可取,希望以后3月份考试的同学,寒假好好规划时间,认认真真准备考试。

P2P3我是跟着学校的老师上的课,感觉会比学习网课更加轻松。P2的知识是F7的升级版,知识点特别复杂,重点考察对会计准则的理解。P3是一门很好玩的科目,讲公司战略,其实特别贴近我们的生活,考试重点是阅读理解,因为题目很长,会有一些生僻词,所以大家可以在刷题的时候注重一些常见词汇的积累。

以上就是我这几年A 考的一些学习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A考通过最重要一点就是坚持,只要你肯坚持,一定会pass,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一次就过!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