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高佩瑶:多姿多彩的学霸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22 09:43:00 发布人:
     高佩瑶,女,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17级ACCA3班学生,曾担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学习成绩优异,前三学年全部课程总平均分91.47;2020年6月提前通过全部ACCA课程的全球统考,获得ACCA准会员资格。荣获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称号,荣获2018-2019年度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个极具个人魅力、热情大方的人。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拥有扎实丰富的的专业知识。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为人真诚、善良,在求知的路上保持强大的自律。“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进思。”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用深沉的热爱和坚定的信念去守护自己的梦想。

 

以勤为径,坚守初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高佩瑶优秀的履历无疑是令人羡慕的。可每个人的优秀,都是有迹可循的。没人能一蹴而就,优秀的背后是旁人看不到的艰辛与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她以勤为径,坚守初心。在学习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怀抱真诚与热忱积极求索知识,养成了良好自律的学习习惯。她极度自律,始终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松懈,一旦松懈下来,就很难回到之前学习的状态的。当被问及获奖感受时,首先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的感激,同时也对自己的努力获得的成果而感到高兴。她表示到,自己会因此更加努力学习,努力进步,努力再攀登下一个高峰。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时讲述到,她刚开始学习一门功课时,也是一个小白。曾经在教材上学习到的知识与现在所学的内容难以联系在一起,这也使她一度迷茫。她开始摸索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状态,先是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解,然后再慢慢将知识点吃透。从做不出题目倍感困惑到不依靠答案独立完成一道大题获得喜悦,这个过程是让人获得充分满足感的。高佩瑶在取得优异的成就后,不骄不躁,砥砺前行。她深信自己能克服迷茫走到今天,靠的就是严谨谦虚、踏实努力的人生态度。

 

 

君子不器,才华横溢

褪去学霸光环,高佩瑶的课外生活也同样斑斓多彩。她追求全面发展,不断进步。曾担任文艺部部长的她,在出色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下同时也能够出色的完成工作。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高佩瑶才华横溢,表演功底扎实。她仿佛是舞台的宠儿,总能在每一个舞台上大放光彩,丰厚的底蕴彰显自己掩盖不住的自信与风华。她与我们分享她在文艺部任职的经历时,很骄傲地说她自己参与了四场商学院文艺晚会。一个节目的准备,她曾为了一个舞蹈动作反反复复排练到很晚很晚,才有了最后的精彩呈现。在这个过程中,结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获得了很多充实感与满足感。路遥且苦,学业固然繁重,但高佩瑶的课余生活从来不缺乏色彩。她总能很好的平衡好学习、工作和个人生活三者的关系,靠着她那份认真负责和追求卓越的态度,一次次精彩地完成人生中的各种“表演”。

 

怀揣梦想,励志笃行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进思。”勤学精思,这是高佩瑶的学习态度。回首过去,在采访时她说到,在大学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在自己决心动摇、动力缺失、困顿疲惫时,想想自己的求学上进的执念和初心,调整好状态再重新整顿出发。展望未来,她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丰富自己的内心并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心充盈,专业熟练,逻辑自洽并对生活永远抱有希望的人。永远充满热情,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高佩瑶的成功在于以勤为径,坚守初心。道阻且长,愿高佩瑶能一直被岁月温柔以待,不断突破。也希望同学们勿忘初心,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榜样寄语

大家进入大学之后,可以尽早地确定自己的目标。作为大学生,最基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同时也要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平均分直接关系到评奖评优、保研资格以及出国留学能够申请的学校的,因此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认为在大学只要能够在期末考试中获得及格的成绩就足够了,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高一些。大家在课余也可以参加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或者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这样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趣。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