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在线咨询
湖南农业大学2023级会计学 (ACCA卓越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5 11:28:00 发布人:

湖南农业大学会计学本科专业始建于1995年,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综合评价排名全省前列。为响应党和国家人才战略部署,顺应当今社会财会人才需求转变的趋势,商学院于2013年开设了会计学(ACCA卓越班)。至今已成功招收十届学生入读,培养了七届优秀毕业生。依托先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育人模式,管、教、学、企共同发力,学生优质就业率历年均位于全校前列,成为我校优势特色专业之一。凭借丰硕的办学成果,我校连续5年被评为“ACCA全国优秀高校”并获得华南区合作高校卓越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一、专业介绍


1.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

ACCA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紧跟全球经济、科技发展趋势不断变革课程内容,被联合国作为全球会计教科书蓝本。当前,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深度应用带来的商业变革,各行业数智化程度显著提升,跨学科领域整合成为新态势。为此,ACCA专家团队联合全球雇主,潜心研制数智财会系列课程,已成为行业黄金标准。

会计学(ACCA卓越班)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财会专业学生的核心素养与技能,以当前全球大型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为导向,搭建起“会计学主干课程+ACCA专业课程+数智财会课程+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的一专多能数智化培养体系,教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程内容先进、覆盖面广、综合性强,聚焦会计、金融、财务管理、智能财务应用等学科交叉领域,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国内外会计、审计准则及相关法规,精通财经英语与智能财务应用,熟悉商业运行整体逻辑,具备跨学科整合能力、全球化视野与前瞻思维,综合素质拔尖的未来型数智财会人才。


W020230625049531568461.png


2.专属官方优待政策:仅需考3门即可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

会计学(ACCA卓越班)隶属于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由学校统一招生和管理。多年来高标准的教学实施、学生发展支持与高质量的办学成果获得ACCA协会官方认证,可享受ACCA官方授予的专属6门官方免考政策,ACCA班学生入学即可获得BT/MA/FA/LW/TX/AA 6门科目全球统考的免考,仅需完成PM/FR/FM 3门科目全球统考,最快大三下学期即可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收获未来求职、升学助力砝码,更快跻身ACCA准会员行列。


W020230625099874810306.png


3.转入优势专业的绿色通道

会计学(ACCA卓越班)将面向全校2023级本科专业新生(中外合作办学、东方科技学院,艺体生、楚怡工匠、公费师范生、特岗计划等有文件、协议约束的学生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会计学(ACCA卓越班)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

4.实现学历背景提升

     (1)收获湖南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


W020230625025965054478.jpg


    (2)可申请就读海外名校硕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学历背景提升(完成ACCA相应阶段全球统考及按官方要求提交申请资料)。


W020230625014180858920.png


5.成就不可替代型高端财会人才

在会计学(ACCA卓越班)与时俱进的数智化课程体系下,学生能够构建起全面的财经知识体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多元能力,成为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无法替代的高端财会人才。


W020230625064227850947.png


二、专业优势


优势一:未来可胜任各类热门高薪岗位

会计学(ACCA卓越班)学生未来将拥有广阔的就业选择面,可在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国企与金融机构等各类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税务、商业分析、投融资、运营与管理等高薪职业。


W020230625082201940291.png

根据ACCA官方数据,ACCA准会员毕业生起薪可高于普通毕业生2-4倍,正式会员年薪则可达到30-200万。


W020230625030340186621.png


优势二:全球名企认可,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全球超过7000家世界五百强、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各类知名企业高度认可ACCA课程与证书,为会计学(ACCA卓越班)学生优先提供实习、就业与岗位晋升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专业资格,大部分雇主可全额报销考试费用。

 

W020230625038227309126.png


优势三:国内认可度高,迈入高端稀缺人才行列

ACCA执业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天津、厦门等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均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当地高端紧缺金融人才目录,争相出台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ACCA人才引进福利政策。

 

W020230625083363469093.png


优势四:国内高校认可,助力名校读研

ACCA课程专业度与权威性同样备受国内高校认可。除了120+所高校开设了ACCA方向班之外,包括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双一流”高校还与ACCA合作开展了会计专业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考研读研更具优势。


W020230625008490263512.png

 

优势五:海外名校认可,专享“升学直通快车道”

全球范围内众多顶尖名校均认可ACCA课程的专业性与权威性,部分名校设置了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并给予了相应学分减免。ACCA学生成为准会员后,最快六个月即可获得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金钱成本。

 

W020230625084014624144.png


优势六:100+所世界名校申请费用全额减免

本专业学生还能专享包括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在内的英国名校和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在内的澳洲名校等100+所大学硕士申请费用全额减免,并提供全球名校定制申请服务,轻松实现名校留学梦想。

 

W020230625047924708795.png


优势七:专业师资与教学,确保卓越教学成果

ACCA授课师资均为名企从业经验丰富的ACCA持证人,部分还是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教学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和练习册,中英双语授课,并额外配备专职班主任与助教老师,学习全过程辅导,及时扫除知识盲点;免费配备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同步使用的ACCA网络课程,帮助同学们高效学习与备考。

 

W020230625065980392059.png

 

W020230625081468892917.png


优势八:奖助学金丰厚,额外设置专项奖学金

ACCA学生除了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2000元-8000元不等),还可额外享受【会计学(ACCA卓越班)专项奖学金】。


三、特色学生活动


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大学四年全程贯穿丰富多彩的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就业力提升、素质拓展等系列,为同学们提供专属成长平台,积累商业精英人脉,练就领导力、求职技能等多元化软性实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1.职业生涯指导系列活动

邀请职业规划导师、名校招生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考研/留学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建立清晰的未来规划。

 

W020230625047791139861.png


2.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

邀请知名职业导师,录制在线就业力课程,并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的职前培训活动,全方位提升名企求职能力。

 

W020230625016496589379.png


3.财经专场招聘活动

携手知名人才招聘机构,每学期组织财经专场招聘会,汇集超1000家名企,5000+热门实习与校招岗位,精准匹配同学们职业发展需求。同时联合优质雇主,开展线下求职指导和名企内推直通招聘活动。

 

W020230625047586287837.png


4.综合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专业赛事、境外名校实地研学、班级特色活动等多样化素质拓展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

 

W020230625003991037391.png


四、历年办学成果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卓越班从2013年开始举办,已有十届学生成功入读,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荣获ACCA官方等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部分荣誉如下表。

会计学ACCA卓越班所获部分荣誉列表

W020230626060371781043.jpg


W020230625020727902014.png

荣获2019年度全国ACCA优秀高校荣誉称号


W020230626060252667304.jpg

荣获2022 ACCA JHC长沙赛区“优秀组织院校”


同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楷柏财经教育的协同培养下,学生各方面表现突出,培养质量凸显。

1、统考成绩优异

我校自2013年起创办ACCA卓越班以来,学生在全球统考中获得2次全球第一,6次全国第一的佳绩。

会计学ACCA卓越班学生全球统考成绩获奖列表

W020230626095803581799.jpg


2、综合素质拔尖

学生专业理论扎实、视野开阔,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拔尖,在各项比赛中均有非凡表现。


   W020230626072073483691.jpg


W020230626017813928614.jpg


湖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2022  ACCA JHC长沙赛区亚军


W020230626037852494739.jpg


代梓伊荣获2022 ACCA JHC长沙赛区“最佳个人表现奖”


W020230625057890869766.jpg

湖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2023 ACCA JHC长沙赛区季军


3、就业竞争力强

ACCA卓越班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历年来优质就业率和考研率均位居前列。自2017年以来有多名优秀毕业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继续深造,进入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强的全球顶尖大学。选择就业的同学中,也有多名学生成功入职腾讯财经、华为、德勤、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等名企。


1690768181782.jpg


五、学长学姐说


 W020230625018934075606.png


六、招生与选拔


(一)招生计划

(1)计划招生人数:140人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

(2)具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毅力;

(3)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并得到父母的支持。


(三)报名通道

请有意报名会计学(ACCA卓越班)的同学,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报名登记表:https://jinshuju.net/f/crdVnA


7.png


 (2023级会计学ACCA卓越班报名登记表二维码)


(四)选拔与录取

  会计学(ACCA卓越班)将面向全校2023级本科专业新生(中外合作办学、东方科技学院,艺体生、楚怡工匠、公费师范生、特岗计划等有文件、协议约束的学生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会计学(ACCA卓越班)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有关选拔测试详情,请关注本专业官方咨询QQ群(群号:572366292)或商学院官网通知。


(五)收费标准

(1)会计学专业学费,按照学校统一向社会公布的学费标准缴纳。

(2)ACCA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该费用与本科学费于每年秋季开学时缴纳)。

(3)ACCA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人民币约6,000元/年(根据学生报考ACCA各科目情况略有区别)。


(六)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

侯老师:15243606757;       石老师:13787116738;           范老师:13507475977;


(2)官方咨询QQ群:572366292(群号)

 8.png

(2023级会计学ACCA卓越班官方咨询群二维码-可扫码加群)


七、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1 :英语或数学一般,适合报读本专业吗?

答:学习ACCA主要为财务英语,与大家接触的高考英语/日常英语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专业财经英语词汇大家比较陌生。但ACCA常见财经专业词汇一共才1500左右,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问题。同时,在专业学习前期,我们也会由浅入深地进行全英文课程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打牢财务英语基础。同学们在中英文双语授课环境下沉浸式学习,英文水平也能够得到快速提升。至于数学问题,基本上不是障碍,ACCA虽然涉及计算,但更多考察的是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运用以及思维能力,高中的数学知识已经足够。参加考试时,对于需要计算的题目,ACCA考场也是允许使用计算器的,涉及复杂公式的题目也都会告知公式。


常见问题2:ACCA证书作为国际证书,在国内认可度是不是也很高?和CICPA相比有什么优势?

答:ACCA作为在全球范围内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认可的国际证书,其优势在于它的全球认可度和含金量,被称为全球“就业通行证”。同时,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国际财经执业资格证书,经过国内30余年快速发展,ACCA已与全国超过120所高校建立专业共建合作,国内认可雇主超过600余家,将ACCA列入稀缺性高端财经人才的城市20余座。由此可见ACCA在国内认可度也非常高。

CICPA作为国内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认证,在国内拥有审计报告签字权。但它只能在大四拿到毕业证后才能开始考,意味着大学期间只能学不能考,对于提升应届毕业生的资质背景帮助不大。而ACCA证书则是大一即可开始考,课程设置由浅入深,同学们循序渐进地学习、通过各阶段全球统考,即能获得备受名企认可的各阶段证书,能够很好地提升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就业竞争力。


常见问题3 :就读会计学(ACCA卓越班),对未来就业、考研、留学有哪些帮助?

答:就业方面,国内目前拥有包括华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麦肯锡、中国工商银行等超600余家企事业单位认可ACCA课程及专业资质,优先为ACCA学员提供实习、就业录用机会,并且提供的薪资待遇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ACCA学生在未来找工作、毕业起薪方面都很有优势,就业起点比较高。

同时,ACCA对国内读研也非常有帮助。因为ACCA课程的权威性,它的课程内容与国内外大学财务、会计、金融等相关专业硕士课程有很强的相关性。国内和ACCA合作的高校超过120所,很多双一流院校还和ACCA合作开设了会计专业硕士MPAcc+ACCA合作项目,实现ACCA课程与硕士课程的有效融合。ACCA学生在大学四年积淀的ACCA全面知识体系与深厚的专业学习能力,为未来升入双一流名校读研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名校读研更具优势。

留学方面,ACCA与很多国外顶尖大学都有合作,许多高校都设置了与ACCA课程无缝衔接的硕士课程,并对通过ACCA考试的学生提供相应学分减免。成为准会员后,同学们最快六个月即可收获世界顶尖名校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文凭,极大地减轻留学时间与金钱成本。如果有意报读英国名校,本专业也为同学们专门提供了英国100+所名校申请费用的全额减免政策,这是其他专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常见问题4 :本专业学生未来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答:会计学(ACCA卓越班)面向未来商业的核心需求,培养的是“集财会、商业和数智专才”于一身的核心人才。在校期间,同学们不仅要学习财会专业知识,还要掌握金融、法律、企业战略、数据分析等专业技能,以及具备商业洞察力、商务英语应用、创新和沟通协调等软实力,未来能够从事的职业范围非常广阔,有机会在各行各业的大型跨国公司、大型国企等优质名企胜任财税专家、投融资专家、商业运营与分析师、咨询服务顾问等各类高薪岗位,不仅选择面广,还极具不可替代性,薪酬水平普遍较高。


常见问题5 :我校会计学(ACCA卓越班)和其他ACCA项目有什么区别?


image.png



了解ACCA更多信息及本专业更多详情 ,请访问:

ACCA 全球网: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 中文网:http://cn.accaglobal.com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官网:http://acca.hunau.edu.cn

楷柏财经官网:http://www.kbfinancial.com.cn/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ACCA
地址:  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05     咨询电话:  (0731) 84618775    (0731)846736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